YGO VRAINS 了游了无差群主页
用于放置群内老师的粮食
门牌:749082529

【第四次群活动-4】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 By 马提尼

第四次群活动总目录

《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

抽到的题目是江苏卷:语言

强势跑题,强行扣题(。)

大概是个寂静之地paro……吧。




一个星期前,DEN CITY还是一座不夜城,然而仅仅一周时间它就安静地像是一座死城。但这里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成为一座死城,这里还有人,没有离开这座城市的人。


没有离开城市的原因有很多,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伊格尼斯则是最大的那个不稳定因素。是的,伊格尼斯。为了保护人类而诞生的伊格尼斯,最终还是失控了。


每一座神社都有一尊小小的三猿像,三只猿猴垒叠,分别做出双手遮目、掩耳、捂口的动作来表达“不见恶事、不听恶词、不说恶言”之意。


伊格尼斯深以为然,人类之恶最终起源于他们自己的声音。想要杜绝人类之恶,便要杜绝一切噪音来源,于是它开始狂热地追求安静。


传播音频影像的媒体公司最先遭了殃,然后便是随处可见的露天音响,最后连人类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呼吸声,生怕引来灭顶之灾。


『一つ、见ざる。』

『二つ、闻かざる。』

『三つ、言わざる。』


他其实对于伊格尼斯的失控早有预感,年幼的经历迫使他过早地成熟起来,对一些事情总持有着野兽般的直觉。


他曾以为不像人心那么复杂、只是一板一眼的数据是最不会背叛人类的,却没想到正是这种不会转弯的直轴导致了伊格尼斯的疯狂。


还留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已经不多了,但他没有选择离开,因为他还在找一个人。


他不知道这座城市里还剩下多少人——他醒来时就没有见到过任何一个人——但他肯定还有一个人没有走。那个人没有走,他也不会走。


而他也知道那个人必定在等他。这种莫名的笃定就好比他正在耐下心来读维斯拉瓦·辛波斯卡的诗一样,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辛波斯卡的那本诗集他读得七七八八了,留下印象的却只有《企图》这首中的一句:『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别的不能。那毋庸置疑。』


『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他合起诗集,然后开始怀念他正在寻找的人,在心中默念着:『我祈求去往他身边。』

【我祈求他来到我身边。】


『倘若他无法看见,我将守候他;倘若他无法听到,我将保护他;倘若他无法说话,我将拥抱他。』

【倘若他无法看见,我将守候他;倘若他无法听到,我将保护他;倘若他无法说话,我将拥抱他。】


『我愿成为他的独一无二,成为他的此生挚爱。我愿与他齐肩并行,与他共赴死亡。』

【我愿成为他的独一无二,成为他的此生挚爱。我愿与他齐肩并行,与他共赴死亡。】


他始终相信他们终将会再次相见,等到了那个时候,言语反倒成了累赘。


【一つ、见ざる。】

【二つ、闻かざる。】

【三つ、言わざる。】


最先收到消息的他本来应该是最先撤走的那批人之一,但他没有走,他……不想走。


我得等一个人,他想,那个家伙绝对会留到最后一刻,所以我也不能走。


站在他这一边的人在确认他意志坚定不会改变后也表示想要留下来,而他只是摇着头说,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滞留在这儿只会妨碍清除伊格尼斯的行动。


他们都知道,这只不过是安慰人的漂亮话罢了,没有人能阻止伊格尼斯,更别提清除了。


但正如没有人能改变他的想法一样,他说的也从没有错过,他们继续呆在这里只会是累赘。


他们离开了,汉诺骑士、SOL公司、草薙兄弟,还有很多其他人,他们都离开了。


他还是住在那个海边别墅里,只不过是保持安静而已,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于这种安静了。


他相信,会有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不,当然不是从声带里发出来的——在呼唤着他。


他闭上眼,在心中默念着:【我祈求他来到我身边。】

『我祈求去往他身边。』


【倘若他无法看见,我将守候他;倘若他无法听到,我将保护他;倘若他无法说话,我将拥抱他。】

『倘若他无法看见,我将守候他;倘若他无法听到,我将保护他;倘若他无法说话,我将拥抱他。』


【我愿成为他的独一无二,成为他的此生挚爱。我愿与他齐肩并行,与他共赴死亡。】

『我愿成为他的独一无二,成为他的此生挚爱。我愿与他齐肩并行,与他共赴死亡。』


他的双手交叉,轻轻触碰到了指间的戒指,那是他们的承诺。即使短时间无法再次相见,但一切都心知肚明,他会等待,等了那么多年早就不差这一会儿了。当等待也变得不足为惧的时候,就再没有什么能值得害怕的了。


他在寂静中睡去,也在寂静中醒来,每一天,每一夜。他只是在等,等待着另一个活在寂静之中的人,等待着这一切即将迎来的终结,等待着缓慢而又寂静的到来。


会再次相遇的吧,他们这样想着,只要有了想见的人的话,就不再是一人了。


无须再多的语言。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