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O VRAINS 了游了无差群主页
用于放置群内老师的粮食
门牌:749082529

【第三次群活动-11】优柔寡断的幽灵面具 By茶茶

活动产粮编号11,由茶茶老师创作。
活动介绍及作品目录见这里

关键字:幽灵 面具 优柔寡断



使用了大量有关电脑游戏:群星(Stellaris)的设定,以及各种私设。

 

电庭历2416年3月16日 晴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今天天气很好,电庭依旧和平。我发现我的电子储存设备可能出了一些问题,我慢慢的开始会遗忘一些东西,于是我开始尝试用最原始的纸笔来记录一些我不想遗忘的事情。“有些东西电子是无法记录下来的。”我的内心回荡着这样一句话。有些可笑的是,明明身为合成人的我已经并不拥有心脏这种东西了。

言归正传,今天我想记录的是,有关尊的事情。尊是比我晚50年接受改造的后辈,所以他叫我一声前辈我便也应下了。因为曾一起加参过与sol共和国之间的战争,所以与他的关系虽说不上亲密,但相比于其他人还是更熟络一些的。

今天上午他再次找到我,说起了上次的提议,他是特遣队13队的队长,拥有队内的最高指挥权,已经暗中联合了2队与6队。他们要叛变。或者,将这种行为形容为叛逃更为合适一些。尊对政府实施的合成人的相关政策积怨已久,现今爆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同作为合成人的一员,我当然不会举报他们,但也不会参与其中,我再次拒绝了他。

但是尊却无意中提起的那个人,却让我十分在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当时这样说道:“曾经你说过我性格优柔寡断,而你又是否太过固执了?虽然关于‘他’的那件事最终定义为失踪,但毕竟已经过了快二百年了吧。别忘了,我们现在是不朽的存在,可他,并不是。你明明已经忘了他,却为什么还要死守着一个约定不放呢?”尊在提到“他”的时候,我能明确感觉到我的心梦猛地悸动了一下。我不想再去吐槽我并没有心,只是这份感觉唯此才能形容。现在的我只想知道,他是谁?

 

电庭历2416年3月28日 晴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今天天气很好,电庭依旧和平。尊也想不起“他”的名字。于是我只好自己去找,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有关于他的信息,其实并不是机密。或许是我想的太过复杂,政府并没有压住某些信息,而是时间太过久远,人们自己已经就选择把他遗忘。在档案馆,我很容易的就调取到了有关他的信息。

鸿上了见,在二百年前的电庭,是如雷贯耳的名字,他是首屈一指的科学家,专攻有关太空技术的研究。他的各项研究为推动国家太空科技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甚至可以说电庭星系现今能在银河系内拥有如此高的地位,他是功不可没的。但是,在最后一次进行勘探任务时,他的科研船却失踪了。电庭母星收到的最后信息是科研船在科赛达星系发现了某类未知的高等文明。

我的记忆果然有问题。我清楚的认知到,这个人,我是认识的。可为什么,我会又把他忘记了呢?

 

电庭历2416年4月1日 雨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尊开始了他的计划,并且他成功了。政府内部分为了两种声音,关于“是否应当给与合成人更多信任”也被重新提上了提案。最终高层不愿意牺牲大量兵力再去寻找他们,这件事就被就此搁置了。

 

电庭历2416年4月12日 晴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今天天气很好,电庭依旧和平。昨天晚上,我梦见他了。当他出现在我梦里时,我就知道,这不是我第一次梦见他。梦里的他和照片上的他,面貌并不一样。他的头发如同红巨星一般燃烧着,我看向他的脸,他的脸上戴了一个绘有彩绘的面具,看起来颇为神异,在面具后一双眼瞳如同黄矮星一般耀眼。但我知道,那就是他,是鸿上了见。在梦里,他如同一位老友一边向我熟络的打着招呼。可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我有些莽撞的向他跑去,撞上了他的身体。希望我没有撞疼他,我有些愧疚的想到。他却稳稳地把我接住了。“你还在等我么?”他对我说道,“我一直在等你,这是我们的约定。”我回答他。他摸了摸我的头,“只要你还在等我,我就会回来的。”他在我耳边说,我点点头。抱紧了他又摸索着想去吻他。他没有推开我。当我摘下他的面具时,我的梦醒了。

我们应当是恋人的关系,我醒来后如此断定着。

 

电庭历2416年4月15日 雨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今天下雨了,但电庭依旧和平。自从上一次梦见了见以后,我的梦里便开始经常的出现他。我怀疑,这和我日益恢复的记忆有关。但也许,正是因为我开始梦到他,我的记忆才会开始恢复。我的思维方式也越来越回归了人类。我不知道这算好算坏。但我依旧想要回忆起有关了见的更多事情。

 

电庭历2416年5月20日 晴 电庭母星 合成人驻军机构

 

就像我们会改造其他低文明外星生物的基因序列一般,而人类又如何能断定其他未知的高文明没有对他们做了类似的事情呢?结论是有的,只是人类发现的太晚了,或者说即使发现了,也无能为力。

“他们”来了。

 

电庭历2416年6月1日 晴 电庭母星 废墟

 

    人类文明已经灭亡了,被某种我们甚至无法观测到他们名字的高等文明。作为合成人的我们被放过了,也许他们只是在刻意着消灭有机生物而已。

 

电庭历2416年6月10日 晴 电庭母星 废墟

 

只要我还在等他,他就会回来的。

 

电子档案记录第536号:

我见到他了,不是梦里的样子,而是照片上的样子,和我16岁还是人类时,见到的他,一模一样,是18岁的青年。

“你是幽灵么?”我问他。他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是也不是。”他说道,

“我现在是人类科技所不了解的存在。”

我仿佛理解到了一些,于是又问道:“你是从过去来的么?”

“我来自未来,现在让我们回到过去好不好?”他上前握住我的手。

于是我便全懂了。

“好。”

 

电庭历2200年10月10日 晴 电庭母星 某军事学院

 

今天,我遇到了一个人,刚见到他时,我便感觉,他和别人不太一样。他说他叫鸿上了见。在知道他名字的瞬间,我便反应过来,我曾梦见过他。


评论 ( 7 )
热度 ( 20 )